close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發現」她小聲的說。

 

   一臉冷漠的她看似毫不在意事情的走向,其實內心已經編排過許多劇本,並且

 

反覆推理可能出現的情形,以便應付未來真如她預料中的美好或是嫌惡。「我這

 

樣會不會太冒險。」她又小聲地喃喃自語,一旁的學生正用眼睛打量這位自以為

 

在演偶像劇的女生,同時也想著要不要趕快轉移陣地看完手中的書。「不管了,

 

反正這是一本一般人也不會特別來翻的書,除非他特別愛讀這些有點晦澀的字眼

 

吧!」她拎起隨身包包邊發著內心獨白般的牢騷,轉身以後踏出這座看似人文卻

 

十足商業化的空間,雖然她並不排斥在書店裡看書,卻覺得這跟從網路買書回家

 

一個人慢慢閱讀相去不遠,偌大的空間也只是窩在角落細細品嚐文字帶來的刺激

 

,並且多了些拘束,不能隨意脫鞋和飲食,其他諸如挖鼻屎、放屁等生理活動,

 

此刻也顯得失禮。稍稍放鬆就從餘光瞧見身邊人的異樣視線,放出去的思緒在正

 

襟危坐後又立刻收回。「已經看三次了還看不完,要不是為了省錢我也不想大費

 

周章留在店裡看書,其實我超想直接買回家,吃著點心並且聽著音樂。每次都在

 

重要時刻被打斷,那裡沒事人那麼多幹嘛,我都挑了一個平日上午和偏僻角落,

 

結果還是有人,那些學生不去上課讀書,到這裡不也是看書。」她罵得小聲,但

 

旁人還是可以感受到她發射出的憤怒。「不對,萬一被奇怪的人以為是色情電話

 

怎麼辦?」她突然想到這種狀況。「好吧,如果真的有這種怪電話出現,我就

 

換號碼,反正合約差不多也到期了。」又立刻用一些理由說服自己,她就是常常

 

大膽做出許多行為後又擔心不已的麻煩個性。「其實不過就是書籤,方便我下次

 

翻書比較好翻,而且那本書根本很少人會去碰,搞不好我下個星期去之前都不會

 

有人發現。」搭上公車的她,放心地離開了這條她最近每個星期都會走的路,只

 

是和以往不同在於她很期待下個星期,因為她準備好跟電話另一端的人約好下星

 

期在這裡見面,如果可以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bjutt3992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